泫酃.

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

《徐你一堔》

5.
        两个月前顾徐刚跟家里说完自己是同性恋,没过几天就已经决定好要跟吴允告白了,只是时间还没定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拖着拖着就到了月考,顾徐想着要不等月考成绩出来了再决定吧,要是成绩上升了就去,没有的话就放着。
        带着这个小念想考完了最后一科,顾徐才给自己歇一口气。这次考试让他觉得状态一般,但他还是决定先把情书写下来,等成绩出来了再说。
        等了几天的成绩,好不容易等出来了,顾徐忽然之间不是很想知道自己的成绩到底是多少。各科成绩单已经全部订在班里的公告栏上了,也因为这样公告栏附近都聚满了同学。
       顾徐叹了一口气,正想起身去挤一挤的时候,忽然有人拉了一下他的手。顾徐回头发现那个人是吴允,他的耳朵还没来得及熟透,就被吴允给打断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班主任叫你过去找她。”吴允放开抓着顾徐的手道,在放开的瞬间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刚刚抓过的地方。好像用力了点,顾徐的手已经有点泛红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刚刚用力点力。”吴允指了指顾徐的手。顾徐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下自己,低声笑了一下对他说没关系。然后就错身过去往办公室的方向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顾徐离开之后,吴允站在原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似乎还蜷缩了一下,留下一声轻微的叹息便转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而顾徐此时才刚刚走到办公室门口,他的内心有些忐忑,比较平常班主任都不会过来找他聊天什么的,这次却出乎意料了。顾徐很快就定了两个可能性,一是考差了,二是进步了,而且还是挺大的那种。
        他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要上场征敌一样走到班主任的办公桌旁。班主任见他来了,也停下了手上的工作,从一旁抽出一张纸,看了几眼才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顾徐,你知道你这个月月考成绩了吗?”班主任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道。
         顾徐闻言皱了皱眉,道:“我还没来得及去公告栏那边看,就被您喊过来了。我……这次考得很不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班主任摇了摇头,道:“不是考得不好,而是进步有点大,这次找你来是想跟你聊聊考试的事情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徐顿时松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,这一次的月考,你终于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了,平时你的成绩一直徘徊在十五名以后二十五名以上,虽然来说这样的排名在我们班算是比较中上的,但是我一直觉得你没有发挥好,这次终于达到了,所以我想跟你说一下,要好好保持下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徐点了下头,说:“我尽力而为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班主任见他的态度还挺好,跟他聊多了一会之后才放他离开,完了还不忘提醒顾徐一句好好加油。
        顾徐从办公室离开之后才把一直提在喉咙上的心缓缓放了下来,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头想:“是时候应该准备一下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想完了之后,顾徐就趁着还没上课便快步赶回班里准备上课。所幸走得快,顾徐刚坐下数学老师就到了教室门口,他迅速敛了敛神,从抽屉里拿出数学书,翻开老师刚刚说的页面便开始听讲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了,顾徐收拾了一下要带回家复习的东西之后,背上书包就准备离开。他刚背上书包,离他几米远的一个人喊了他一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顾徐!等我们一下!我们一起回去!”说话的人是平时跟顾徐玩得挺好的任靖卿。
        顾徐停下脚转身回了一声“好”便站在原地等候。任靖卿旁边还站着一个人,正是任靖卿口里“我们”之中的另外一个,练渊。
        练渊见顾徐在等还在收拾的任靖卿,便走过去和他聊天。刚聊上没几句,任靖卿就收拾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随意地背着书包,任靖卿就走过来一手搂着顾徐的肩,另外一只手也搭在练渊的肩上,推着两个人走出了教室门口。
        三个人的谈笑声越来越远,还待在课室的吴允似乎松了一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3)